往日回顾:

为寻女友恐吓民警 男子扬言炸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实习生武少华)一对青年男女,交往过程中女方觉得和男方性格不合提出分手,男方继续纠缠遭到拒绝后,竟然将恐吓电话打到派出所,威胁民警给他联系女方,否则就要制造“轰动事件”,炸掉派出所和法院。户县警方仅用30个小时,就将在河南打恐吓电话的嫌疑人抓获。

  1月8日凌晨,户县祖庵派出所接到一男青年电话,这名男子在电话中要求派出所工作人员赶紧联系该镇居民黄某,并要求黄某给他回电话,讲清他和黄某女儿的婚姻问题,否则他就要炸掉户县祖庵派出所、祖庵街道和户县人民法院。户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民警联系到黄某后了解到,该男子名叫赵辉斌,又名杨林,是山阳人。因其一位叔父从山阳来到户县祖庵一户人家当了上门女婿,2005年,经叔父介绍,赵辉斌认识了黄某的女儿,并计划让赵辉斌上门到黄家。但交往了几个月后,黄某的女儿发现其性格、经济条件等都不符合她的要求,提出了分手,但赵某却不甘心,不断给黄某家里打电话,骚扰侮辱黄某家人。

  就在当天,赵辉斌又连续两次给派出所打来恐吓、威胁电话。赵辉斌在外地打工,行踪不定,经专案组民警细致分析和侦查,锁定赵辉斌身处河南灵宝某地,专案组人员立即赶赴河南灵宝,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其可能藏身的打工地、暂住地逐一摸排,于1月9日晚将赵辉斌抓获。就在被警方抓获前,赵辉斌还在继续给派出所打威胁电话。

  经审讯,赵辉斌对散布恐怖信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