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撞毁路政设施逃逸 监控录像面前认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通讯员高天平哈星光)1月9日,省高速集团西延分公司路政部门破获一起肇事损坏路产逃逸案件,挽回路产损失4.46万元。

  2006年12月29日早7时许,省高速路政一支队的巡查员屈创、李阳,巡查至西安至延安高速公路K194+600m往西安方向发现,竟有100多米钢板被撞后严重受损,肇事车辆已逃逸。两人迅速向上级报告,勘验现场,并沿路追查车辆踪迹。路政中队立即协调和布置追查,于当日10时许从西延高速公路收费监控系统车辆录像当中,排查出可疑车辆出入收费站的具体时间等重要信息,并与交警部门协商,取得相关车辆资料照片,最终锁定肇事车辆为陕K20×××红色5型大货车。查明此车所属单位为榆林某公司之后,17时许,又与车主高某取得联系,但车主拒不承认肇事损坏路产逃逸的事实,并不再接听电话。随后,路政管理部门决定到榆林进一步调查、核实。

  路政中队负责人胡增喜、路政员边维汉与交警大队的民警一起,冒着冰雪天气共同赶赴榆林。1月9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车主处理这起路产案件。在路政人员出示此车出入收费站录像照片、现场勘验证据等铁的事实面前,肇事车车主低头认错,承认当天由于疲劳驾驶,蹭到中央隔离带钢板肇事损坏路产并逃逸的事实,并根据规定,缴纳路产损失4461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