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州男子被杀后分块寄往北京等三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12 国际在线

  案情还原 同一天三公司办理托运

  泽×物流有限公司监控录像显示,4日下午6时35分,一男子走进该公司营业厅,当时大厅内有4名工作人员。该男子身材高大、微胖,身高约在175厘米以上,穿红色毛线上衣、深色裤子,手上拿着一副墨镜,但没有携带其他货物。他到前台咨询了一些问题,两分钟内离开。出门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没看清,差点撞到了玻璃门上。

  当晚6时38分,该男子在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从仓库一侧的小门进入大厅。随后开单、办理手续;晚6时42分,他收齐单据从大门离开。

  将该男子从仓库领到大厅的夏先生说,该男子将纸箱放在仓库门口,先是问能不能帮忙发一件“药材”到上海,夏先生告诉他须等几天;他又问能不能立刻发到青岛,这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货物一件运费20元。该男子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支付。他还要求给货物买30元的保险,保额是1万元。

  货物在5日凌晨发车,一路上司机都没发现异常。

  同在1月4日,当晚7时许,×昌物流公司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人,女的站在门外,男的走进办公室咨询发货事宜。该公司负责人已记不清楚送货人的外貌,只知道是个年轻人。与泽×公司一样,“送得远”要求发“药材”到北京。

  当晚8时许,一对年轻男女来到×通物流公司走到该公司门口,同样由男的出面进门咨询,操作方式如出一辙。

  ■进展

  合成死者相片货场挨个指认

  从8日起,泽×物流公司广州营业厅几乎成了警方的办公室。

  货运场出入口保安室4日的闭路电视显示,当晚7时,一辆的士进入货场,里面坐一男一女。“天黑了,录像很模糊,但警察眼非常尖,一眼就从模糊的画像中判断出,里面的人和公司录像里的是同一个人。”泽×物流有限公司李先生说。

  通过GPS,警方找到了开车的的士司机,并要求其协助调查。警方怀疑三地找到的尸体残肢属同一死者。

  他们将青岛发现的人头、闭路电视里的嫌疑人洗成相片,让货场保安配合,再次挨家挨户找人指认。

  货运站里有人说,死者的相片只有一个头颅,画面模糊、吓人,依稀看得见其是名约50多岁的男子。

  ■说法

  物流监管货物关系行业安全

  本报讯同一个货运站,发了3件尸体残肢到北京、青岛、江阴,3件“货物”全部顺利抵达,中间没有任何检查环节。有人质疑,如果不是血水外流,可能被提走了也没人知道,物流公司就有“帮凶”的嫌疑。

  广州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张强表示,政府有对公共货物运输监管的法律法规,但如何执行、如何监管到位是整个行业的安全问题,一时没有良策。(本组稿件采写:《南方都市报》记者肖海坤)

  来源: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