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周末陪家人去黑龙潭赏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33 云南日报

  又是阳光明媚的周末,陪伴家人去黑龙潭赏梅吧!520亩烂漫梅花,定会给家人带来放松与快乐。自去年12月28日梅花节开幕以来,有不少寻梅市民大饱眼福。目前,宫粉、龙潭粉、繁星等花种已盛放,冬季去黑龙潭看梅,你可别错过哟!

  黑龙潭公园植有梅树1万余株,养护梅桩3000多盆,收集梅花品种137个,其中有许多是珍稀物种的梅花品种。近年来由于公园不断强化栽培管理,所有公园引种、移栽的梅花均已度过恢复期,今年的梅花将比往年开得更好、更艳,形成“万梅竞放”的壮丽景象。而相对于寒冷的北方赏梅活动,在昆明享受着冬日暖阳,看着万株梅花,将更舒服,更养眼又养心。

  始建于1992年的昆明黑龙潭“龙泉探梅”山水梅园,目前梅园规模已达520余亩,建有艺梅区、赏梅区、寻梅区和问梅区,拥有地栽梅花1.4万余株,盆栽梅花桩景3000余盆,包括“龙潭粉”、“台阁绿萼”、“曹溪宫粉”、“红怀抱子”等珍稀名贵梅花品种137个,古梅桩景数量更居全国首位,梅园已成为赏梅花胜地和梅花研究、科普教育基地,特别是22株明清时期存活至今的古梅,是国内绝无仅有的。

  左学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