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收留流浪狗 养在家门外小偷来盗车 狗叫吓跑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樾)昨天22:30,和平路与南马路交口的平房胡同里突然传出接连不断的犬吠声。当邻居们闻声而出时,却发现一条毛茸茸的京巴狗正追着一个男青年向东马路方向跑去。两名巡逻民警遇到那名青年求救,最终发现他竟是打算撬居民自行车的小偷。

  昨晚,当民警遇到那个自称姓张的男青年时,他已经跑得筋疲力尽,可是他身后的一条狗却仍叫个不停。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男青年一边向民警求助,一边躲到民警身后,生怕被狗咬到。带着怀疑,民警向张某询问情况,张某来不及多想如实交待。原来,他刚才在胡同里正撬一辆自行车,没想到车后面竟然放着一个狗窝。车还没撬开,这只狗就蹿了出来并叫个不停,张某拔腿就跑,小狗紧追不放,跑出了足足有五六百米,才遇到了民警。随后,民警带着张某和那条狗返回胡同,差点被偷了自行车的居民王先生被民警叫开门后,听说原来是小狗吓跑了小偷,感到非常意外。据王先生讲,这条狗并不是他家养的,只是在家门口发现它以后觉得可怜,就让它住在门外,喂些食物。没想到它还懂得“报恩”,看住了自己的自行车。(奖张先生信息费30元+哈瓦那烟酒购物卡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