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冒充警察去扣车 招摇撞骗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1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利用与小区管理员的私人关系,借用小区巡逻的摩托车冒充警察上街扣车,倒卖图财。前天,四川通江县的朱某以招摇撞骗罪被永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0月11日下午,朱某去永嘉县瓯北镇某小区当物业管理员的朋友那里玩时,发现该小区用于巡逻的摩托车装有警灯,后备箱内还有警用钢盔,车牌挂有“治安巡逻”字样,外型类似于警用巡逻车,朱某借故借走摩托车。当天下午6时许,朱某与他人驾驶该摩托车,在瓯北镇塘头村芦桥路口将驾驶电动车的陈某拦住,冒充警察对其进行盘问,最后开走陈某电动车,交给另一同伙后以1000元价格卖掉。

  陈某将此事告知其父亲,其父觉得事情蹊跷,就到瓯北派出所了解情况,方知上当。两天后,朱某在一网吧里被警方抓获。

  吴祖坚 杨爱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