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警方严查“杀人炉” 当众“肢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28 法制晚报

  

警方严查“杀人炉”

  民警手拿不合格煤炉向现场人员进行讲解摄/记者 曹博远警方严查“杀人炉” 当众“肢解”

  检查重点: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出租房和商市场等地

  宣传预防煤气中毒,严查“杀人炉”。近期,北京警方重点对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出租房、商市场等地加强检查。

  “我这炉子刚生上火,你们怎么就给灭了?”昨天下午2点,看着被民警端出屋外的煤炉,在新街口四环市场内卖肉的商贩问道。

  当民警向该商贩解释了这种不合格煤炉的危害后,商贩将炉火灭掉。

  昨天下午,西城公安分局治安处联合新街口派出所、工商局、安监局,在新街口四环市场召开煤气中毒工作再动员大会。

  会上,民警向众多商户发放了印有安全常识的扑克,还对商贩使用的无炉盘、无烟道、无风斗火炉,以及平口炉等四种“杀人炉”进行了“肢解”。

  据警方分析,外来打工者尤其是来自于南方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是煤气中毒的高危人群。这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正确使用煤炉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入冬以来,本市因使用煤炉取暖发生煤气中毒已死亡20人左右。

  文/记者 王媛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