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纯情女教师糊涂坠情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34 扬子晚报

  

纯情女教师糊涂坠情网

  

纯情女教师糊涂坠情网

  一个无业青年网上认识了浙江一名女教师,得知她家比较富裕,不由动了坏念头。他自称是名牌大学学生,又不急着进一步发展关系,而是放长线钓大鱼。最后不仅骗了她的身,还骗了她50多万元。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楷因涉嫌诈骗被浦口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第一步:

  自称学生 骗得信任

  青年王楷无固定职业,平时就在浦口一些街道小地摊收点“保护费”作为收入,有了钱之后就到网吧里混日子。2006年6月2日,王楷上网时,一个网名叫“千斤富婆”的女网友映入眼帘。王楷眼珠一转,决定试试能不能跟这个“富婆”搞点“火花”出来。王楷主动和这个“富婆”攀谈了起来,为了博取她的信任,谎称自己是南京某知名高校的大学生,两人就这样聊上了。那位“富婆”把真实身份和家底子全部告诉了王楷——她叫林丽,是浙江某中学老师,刚工作不到一年,她父亲是温州某公司的老板,家里非常有钱。聊到这里,王楷心里乐开了花,知道自己已经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局。于是主动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了下来,让她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打电话给他,“富婆”也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号码发了过去,还称王楷真是个好人。

  第二步:

  放出长线 聊了半年

  很有经验的王楷知道此事不能操之过急,于是之后的两天都没有怎么联系林丽,只是偶尔发发短信而已。到了第三天晚上,正在外面吃饭的王楷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接通后发现原来是林丽主动联系他了,说自己心里难受,刚跟家里人吵架。王楷知道机会来了,就开始说动听的话安慰她,听她发牢骚,就这样陪着林丽打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电话。结束的时候,林丽对王楷说了一句“有你真好”,王楷知道机会已经成熟,以后便经常打电话给林丽,林丽有的时候也主动联系王楷。就这样两个人持续聊天聊了半年的时间。

  第三步:

  痛哭流涕 真情表白

  过了半年,王楷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就打电话给林丽。在电话里王楷支支吾吾,唉声叹气。林丽问王楷怎么了,王楷先假装不说,最后鼓足“勇气”说了出来:“我其实并不是什么名牌大学的大学生,只是街上的小混混,一开始隐瞒是怕你不理我。现在和你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感觉真的很好,但是感觉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不能再骗你了。因为我实在是很喜欢你,所以我决定不再骗你!我也决定重新开始,洗心革面!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林丽当场被这番动听的“情话”感动得泪流满面,哭着对王楷说:“不怪你,不怪你,这说明你是真的爱我,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愿意做你女朋友。”听到这话,电话那头的王楷长舒了一口气,知道大鱼上钩了!

  第四步:

  谎称创业 骗财骗色

  一天晚上,王楷打电话给林丽,说自己想和林丽结婚,但因为没有正当职业,所以想干一番事业给林丽的父母看看,希望林丽能支持他。次日,林丽便向她的父亲要了51万元,第二天就乘火车来到南京找王楷。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两人还是来到了浦口一家银行,林丽把51万转给王楷,王楷当场就热情拥抱住了林丽,称会爱其一生一世的。当晚两人就发生了“浪漫美好”的事,接下来的几天,王楷带林丽逛遍了整个南京,临走的时候,王楷信誓旦旦地对林丽说,等着他的好消息吧。

  后来王楷又以疏通关系的名义让林丽向其账户汇了4.1万元。可之后就一直没有王楷的电话。林丽主动打电话过去,连续打了几天都没有打通,便一人到南京,以前王楷曾告诉她一个地址,然而当她到达该地点时,得知那个地址并没有王楷这个人,才知道自己被骗了。2006年12月8日王楷大摆宴席,朋友们纷纷向其讨教发财致富的经验时,他被戴上了冰冷的手铐。(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吴峰 曹芳 民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