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万元“零花钱”是借还是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一个是17岁的未成年少女,一个是年过不惑的中年男子,公交车上结识的一段“缘”最终以闹剧收场:中年男子周平(化名)以“拖欠2万元借款不还”为名将少女小雪(化名)及其父亲告上法庭,而被告父女则怒斥对方以一张提不出款的银行卡为饵“骗财骗色”。浦东新区法院前天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现场,被告少女小雪出庭,原告周平和第二被告小雪父亲都没有现身。原告代理律师宣读的诉状中称,小雪在结识周平后,以“家里要不到零花钱”和要开美容美发店为名,向周平借了2万元,但逾期拖欠不还。

  而被告小雪则道出了完全不同的“版本”:去年5月、6月份,她和周平在公交车上认识后,对方经常打电话来,希望两人能“做朋友”,还主动提出借钱给她。当时,小雪正想换手机,便提出借一两千元,但周平大方地说:“要借就借2万元,如果还不出可以不用还。”两人约好见面,周平却称身上没带现金,要回宾馆拿。在宾馆内,小雪在周平的口述下写了借条,对方又提出发生性关系的要求。发生关系后,周平给小雪一张银行卡,还特地到附近的ATM机上演示一番,当时显示卡内余额有2.2万余元。谁知第二天,小雪在朋友陪同下到银行取款时,发现周平已经改了密码,钱取不出了。对此,周平称“想来想去你年纪太小,钱还是不借了”。此后,双方再没见面,但周平却多次打电话向小雪讨银行卡。

  被告代理律师称,小雪的父亲是在周平起诉后才知道整件事情的,随后几次打电话给周平。在被告代理律师提交的3份电话录音中,接电话的人不承认自己是周平,分别自称是其朋友、亲戚和律师,但声音基本是同一个人。被告小雪的父亲提出,周平的所作所为涉嫌刑事诈骗罪。鉴于双方各执一辞,法院将择日再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