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图文]高雄在福绵管理区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7:0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建强)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高雄冒着细雨,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海昆的陪同下来到福绵管理区,就如何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和玉-北-福一体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进行调研。高雄指出,要通过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高雄一行先后来到玉林市岭南工业学校第五校区、福绵继安服装厂、福绵众顺服装有限公司、福绵镇东福路等地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高雄与职校学生、企业老板、服装工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学习生活和企业的发展等情况。

  在岭南工业学校第五校区,高雄和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二年级的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这些学生大多来自农村,经过学习已经能够熟练地操作、维修服装机械,而且可以进行服装设计,70%的学生毕业后都留在本地的服装企业就业,许多毕业生还成为服装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高雄指出,通过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实现农民增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两化建设的同时,通过发展职业教育,可以为企业输送有技术的劳动者,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高雄指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要互相促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要重点抓好标准厂房建设,实现“引鸟入笼”、“引凤筑巢”。抓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要注意加强文化生活设施的建设,以此带动发展服务业。通过两化互动,既让企业安心在工业园区发展,又让工人安心在企业工作,从而促进福绵服装产业做强做大。

  在调研过程中,高雄还检查了福绵城区城乡清洁工程的实施情况。高雄指出,抓城乡清洁工程,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环境,就是抓干部作风。通过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为招商引资、接受产业转移提供良好条件。

  上图:市委书记高雄在察看规划中的裤子之都福西工业区项目。

  (本报记者 农宝勤 摄)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吴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