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台房价高涨民众购屋意愿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0:5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3日讯,据中新社报道,根据“网络地产王”在去年底所作的网站投票调查结果显示,即使在房价上扬的情况下,还是有69.86%的购屋族群表示愿意购买总价较高的新成屋、预售屋。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回顾2006年度,捷运、高铁等多项交通建设陆续完工,以及都市计划推展等其它利多效益加温,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全台房价也相继高涨,其中又以北部地区房价上调最为明显,从台北市延烧至整个大台北地区,甚至向外县市扩大发展。就连以往不利于房市发展的政治、经济因素,甚至闰7月的市场淡季,都没有在2006年造成很大的影响。

  透过“网络地产王”的年终大调查发现,即使中古屋的价格较新成屋、预售屋低,且装潢过后也能亮丽如新,但因必须考虑到修缮的问题,由于是老房子,还是会面临管线老旧,导致发生电路接触不良、漏水等问题,而10多年以上的屋龄,房屋结构更是令人堪虑,所以近七成的民众还是倾向花较多的钱去购买新房子。

  其中,45.41%的民众购买房子还是以“感觉”为重,并没有顾虑太多实际面的问题,觉得在心情上买全新的房屋比二手屋好。不过,仍然有24.45%的购屋民众较务实,认为新的建筑物在房屋安全结构上会比较牢固确实,让人比较有安全感,希望在地震来时,可以减少一份担心,给家人多一点保障。

  整体来说,根据“网络地产王”的数据调查结果,新成屋、预售屋的市场在2007年还是有一定的成长空间,所具备的优势仍是中古屋所不能比及的,虽然房价易涨难跌,但只要在合理的范围内,房子的质量有保证,相信还是可以让一般大众所接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