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快乐的背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40 大连晚报

  

快乐的背影(图)
10多年来,日新福利院的孩子们第一次走出福利院,来到“爸爸妈妈”的家,享受家庭温暖;本报记者用笔和镜头记录了这感人的时刻,为尊重这些幼小的心灵,我们没有照孩子的正脸

  快乐的背影

  ■文/首席记者 张晓帆

  ■图/本报记者 卢国忠

  包饺子、看动画片、唱卡拉OK、选购新书、游星海广场、参观自然博物馆……昨日一天,日新福利院的12名孤儿第一次在没有林姥姥、管妈妈、金老师看护下走出福利院,来到两天前还是陌生人的安利公司“爸爸妈妈”志愿者的家,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享受家庭温暖,体味“爸爸妈妈”的爱。7个家庭使出浑身解数,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各种“幸福方案”,倾心奉献爱与关怀。当日下午4时,当约定返回的时间到来时,孩子们十分舍不得,甚至掉下了眼泪。

  “我昨天晚上一宿没睡好觉,就盼着‘爸爸妈妈’来接我!”昨日一早,记者来到日新福利院时,看到12名孩子已经穿戴整齐,等候在大厅里。3号男孩偷偷告诉记者,自从前一天见到了霍晋“妈妈”,他就惦记上了,“‘妈妈’真漂亮,身上的味道真好闻。”12位孩子分成7组,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被准时赶来的“爸爸妈妈”接走。

  看着孩子们挥手离开,陪伴了孩子10几年的金老师竟然抹起了眼泪:“孩子们长这么大,从来没离开过我,我怎么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她告诉记者,孩子们早晨6时就起床了,一遍遍地问她“‘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其实我们一直拒绝搞这样的活动,就是怕热闹过后,孩子们会觉得失落和失望。”志愿者们表示,一旦认亲就要永久认亲,从此,家里就多了一个孩子,他们将时时这样交往。

  “你看她长得多像我,我算认下这个‘女儿’了!”志愿者曲淑珍对“女儿”“一见钟情”。果然,有着一双大眼睛的6号女孩与曲淑珍外貌特别相似,很有“母女相”。今年是6号女孩的本命年,曲淑珍特意买来红衣红裤红袜子,为“女儿”穿上。“这姑娘以前常问我‘我亲妈长什么样’?我总是不知如何回答。”金老师告诉记者,看到女孩如此依恋曲淑珍,她觉得非常欣慰:孩子终于找到“妈妈”了!

  图片说明:“家长”来领自己的孩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