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投保男童患重病理赔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30 新京报

  保险公司称其父隐瞒病情,法院调解赔偿8.5万元

  本报讯(记者吕佳瑜通讯员王悦)5岁的李小熊(化名)患上“肌营养不良”,他的父亲此前曾为孩子投保10万元重大疾病险,但理赔时却被保险公司拒赔。记者昨日获悉,在法院的调解下,保险公司同意赔付李先生8.5万元。

  据李先生讲,小熊3岁时,家人发现他不怎么爱说话,发育也不怎么正常。2003年6月,李先生带小熊到医院检查,但并未确诊。考虑到孩子的保障,他决定为小熊买份保险。2004年4月15日,李先生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健康天使重大疾病保险”合同,被保险人为小熊,保险金额为l0万元。

  李先生介绍,投保时,他向业务员说过孩子看病的事情,但业务员表示没有确诊就不算有病。因此,他在《投保书》的“被保险人健康告知”栏内的“是否患有各类疾病”上都填上了“否”。

  2006年3月4日,小熊被医院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此病正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但保险公司认为,李先生故意隐瞒孩子病情,没有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因此拒绝理赔。李先生觉得自己在投保时并不知道孩子的病情,不存在故意隐瞒,于是他作为小熊的法定代理人起诉至法院,要求保险公司支付保险金10.2万元。

  法院受理此案以后,考虑到孩子身患疾病急需用钱的情况,通过法官与保险公司的座谈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李先生得到了保险公司8.5万元的保险赔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