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工地打斗一男子被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38 新京报

  疑犯尚未归案,工友称因薪水被中介“扒皮”导致冲突

  本报讯(记者李立强)

  昨日上午,昌平回龙观一工地内,两名外来男子与工地一名工人发生冲突,工人持刀将其中一名男子扎死,杀人者和参与打斗的另一男子随后逃逸,警方正在追查。工友称外来男子强收中介费导致冲突,希望失手杀人的工友自首。

   目击者:双方因工资起争执

  事发回龙观建材市场南面的北京协成经贸公司工地,一名目击此事的工人说,上午10点左右,一名女子带着两名外面的男子进到工地大院,找到工人李岩,可能因工资的事情,双方起了争执,两名男子抡起铁棍打李岩,李岩还手,打斗中,李岩抄起一把刀将其中一名男子扎伤。

  多名目击者称,受伤男子30来岁,倒地后血流不止。见要闹出人命,李岩和另一名男子跑掉了。999急救车随后赶到,受伤男子经抢救无效身亡。

   工友:希望老乡尽快自首

  李岩的工友表示,这名女子是来“扒皮的。”据一名张姓工人介绍,他们是那名女子介绍来工地的,才来两天,女子是劳务中介人,工地方给工人的日工资是75元,而他们只能拿到40元,这名女子从中拿了35元的中介费。

  这名工人说,李岩对此很不满,就直接与工地承包商协商,不通过这名女子,这样工人的薪水提高了。但这名女子很不高兴,从外面带了两个男子找李岩,双方发生冲突。事发后这名女子被警方控制。

  张姓工人说,他和李岩都是辽宁鞍山人,李岩40多岁,老实本分,很仗义,也不是惹事的人,就想老老实实赚钱回家过年。家里还有6岁的孩子,李岩逃跑时,身上没有带一分钱。他猜测,李岩当时可能是怕被那帮人报复才跑的。希望他不要一时糊涂,尽快自首。

  至昨晚20时许,回龙观派出所民警说,李岩尚未归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