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民警助民迁户口拒收千元答谢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为感谢户籍民警为外地孙子迁户,一市民将1000元“感谢费”悄悄放在民警家门口,民警发现后将钱归还。

  本月10日,万盛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明华回家后,发现地上多出一个信封。信封内装有10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明了对陈奔波数月、助其迁户的感谢。虽然未署名,但陈明华已经知道酬谢人是当地建设社区的72岁老人蒋泽先。

  蒋老太家住万盛区建设段36栋5号,老伴去世多年,现一直和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儿子罗国聪住在一起。罗户口原在四川珙县,患病后妻子与他离婚,蒋老太遂把儿子接回万盛休养。因自己年事已高,担心今后无力照顾患病儿子,老人就想把儿孙户口一并迁回万盛,以便孙子照顾其父。

  由于老太的孙子户口与父亲不在一起,跨省市同时迁移两个不同地区的户口,手续繁多,程序复杂,户籍民警陈明华多次主动上门,帮助老人填写迁移申请,联系材料,复印精神病鉴定报告。两个月后,罗国聪父子的户口顺利迁回。

  发现这笔“感谢费”后,陈立即上缴。元月12日,派出所和当地社区有关负责人来到蒋老太家,将钱送回。

  (记者 朱昕勤)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