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太阳能管“咬”人手 消防人员巧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贵 通讯员张希友)1月13日中午12时许,一名安装工人在玉林市一用户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时,不慎把右手伸进了太阳能管中,由于该管结构外宽内窄,该工人的手被管口死死卡住。消防官兵忙活一个多小时,拆掉了热水器保温桶后,才把他的右手“释放”出来。

  当日中午12时25分,玉林市消防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玉林市名山镇六杨村一工人在安装太阳能时,被太阳能管“咬”住了手,请求消防官兵救助。该中心立即调动玉州消防大队名山中队特勤班赶赴现场救助。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见一男子右手被卡在太阳能管孔内,不时有鲜血滴下,现场的群众一筹莫展。

  指挥员决定先用无齿锯将太阳能的部分保温桶从支架上拆下,保证被困者手部血液正常循环,然后再利用其它工具将被卡住的手拿出。

  半个小时后,太阳能的部分保温桶从支架上取下,被困者被“咬”的右手也随着保温桶一起“降”到地面。至此才发现,“咬”人的太阳能管孔是外大内小,且内部采用反扣的套式结构,手进入内部后自然被卡住。消防官兵马上用扩张器、胶钳等工具将太阳能保温桶完全打开,把被“咬”的右手解救出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