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遭勒索急中生智 男子拨打电话叫110“送钱”解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韦雨丹)南宁市一市民在街上遭一伙陌生男子勒索,情急之下,他拨通110,让“送钱”过来。不久,警察来到现场,这伙男子立即作鸟兽散。

  1月12日零时左右,苏先生独自从市中心坐公交车回大沙田。下车后,他突然感到内急,便顾不得那么多,走到街边一房屋墙角想方便。两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见状,走过来问他:“你在干什么?是不是在偷东西?”苏先生以为是房子的主人,连声说对不起。没想到两男子开口叫他给200元钱。苏先生明白了,这两男子想敲诈。苏先生表示,自己身上没那么多钱,只能叫朋友拿来。两男子又打电话叫人,不到两分钟,他们的同伙来了,苏先生身边一下围了五六个人。

  无奈之下,苏先生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在接通瞬间,他又把电话掐断了。他心想,这些人的胃口是无底洞,叫朋友拿钱来可能也无济于事,还会把朋友也牵扯进来。于是,他快速拨了110报警电话。接通后,他说:“你赶快带三五百元钱过来,我碰到麻烦了。”110接线民警心领神会,问清了详细地址。

  大约过了10分钟,一辆普通面包车开过来,众男子看到车内人穿着警服,撒腿就跑光了。民警说:“你还挺精的,竟然叫110送钱过来。”苏先生说:“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叫朋友拿一万元钱来也不够啊!”他非常感谢110民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