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伪造多个身份谎称征友骗钱 一女子涉嫌诈骗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彭宁莉 通讯员王小宁)一年轻女子陈某为敛财炒股,通过媒体征友的方式,先后以公务员、在读研究生等多个虚假身份,从“男友”处骗取钱财近2万元。1月10日,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对陈某涉嫌盗窃及诈骗罪一案进行开庭审理。

  大专毕业的陈某是灵山县人,毕业后,陈某在南宁一直过着四处打零工的生活,因为收入不高、花销却不低,挣的钱越来越无法满足陈某的需求。于是,去年1月,陈某决定不再出去工作,而是想出了一个赚钱的“捷径”,就是通过媒体征友骗取别人的钱财。很快,陈某便以不同的身份,与南宁市几名男子结识并谈起了“恋爱”。

  去年3月31日,陈某以某单位公务员的身份,与“男友”徐某到南宁市民族商场附近一餐厅吃饭。期间,陈某趁徐某上洗手间之机,用调包计换走了徐某放在上衣口袋中的银行卡,后伺机到餐厅楼下的自动取款机处,利用事先窥视到的密码,取走了徐某银行卡内人民币2000元;随后,陈某又若无其事地回到餐厅与徐某共进午餐,吃完饭,她又趁徐某去洗手间的间隙将卡换回。徐某丝毫没有察觉。5月初,陈某跟着徐某一同前往昆明旅游,并在返回南宁的火车上,以同样的手段换走了徐某口袋中的银行卡,到达南宁与“男友”分手后,陈某当即到自动取款机处取走了徐某卡内的2000元人民币。

  在与徐某“谈恋爱”的同时,陈某还与另一男子王某保持着“恋爱”关系。4月中旬,陈某以广西某高校在读研究生的虚假身份,以假名“关静”与王某认识。5月初的一天,陈某以自己在北京公交车上钱包被偷为由,让王某从南宁汇了5000元钱到她的账户上。5月13日,陈某又骗王某称自己的父亲在加拿大多伦多出了车祸,自己要前往多伦多探望为借口,让王某往其银行账户内汇了1.2万元人民币。可实际上,陈某的父亲早已去世多年。

  陈某的谎话引起了王某的怀疑,5月25日下午,当陈某再次以同样的理由让王某送4000元钱给她时,王某报了警,警方最终在南宁市吴圩国际机场内,将陈某当场抓获。

  负责办理此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如今,各种各样的交友途径越来越多,因交友不慎而被骗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媒体交友等现代化交友方式虽然便捷,但由于在身份验证这一关上存在一些漏洞,容易被一些有不良企图的人利用,借以行骗。望广大市民在交友时一定要谨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