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校企无缝对接共育实用专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20 深圳特区报

  校企无缝对接共育实用专才

  首届深圳服装职业教育高峰论坛推崇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谭建伟)知名服装公司的设计、技术和管理人员直接参与学校教学和学科研发,学生边学习边在企业定点实习。这一校企无缝对接共育服装实用专才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昨天举行的首届深圳服装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上备受专家和企业人士的推崇。

  论坛上,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与深圳市台茗服饰有限公司等7家服装企业分别签订了学员定点实习协议,并在业内率先邀请企业代表直接参与学校的专业建设,大胆聘请企业中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设计、技术和管理人员参与教学和学科研发,完全按照企业需求培养专业型的服装业实用人才。

  围绕服装职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和服装产业发展等主题,20多家知名品牌服装企业的负责人、设计师与业内专家、院校名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针对当前服装职业教育市场化过程中出现的“工学结合、半工半读”模式等热点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