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只因狗儿太肥主人被控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20 深圳特区报

  只因狗儿太肥主人被控有罪

  英国一对兄弟把狗养到73公斤,法庭判其“虐待动物”罪名成立

  【本报综合消息】很多养狗的人由于太过溺爱宠物,喜欢将狗养得肥肥胖胖的。然而英国一对兄弟因为将一只拉布拉多狗养到了73公斤重,结果竟然吃上官司,被控虐待动物罪,英国一家法庭12日对此案进行了审理,这对英国兄弟被法庭判处3年“有条件释放”,他们必须帮这只肥狗进行减肥,不能让它继续胖下去。

  狗胖得像海象

  据报道,现年53岁的戴维·本顿和62岁的哥哥德里克·本顿一起养了一只名叫拉斯蒂的拉布拉多狗。然而,由于兄弟俩对这只宠物狗太过溺爱,总是不断地给它好东西吃,拉斯蒂的体重竟然猛升到了73公斤,甚至连爬起来走路都非常困难,它看起来不像是一只狗,倒更像是一只海象。

  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官员接到市民举报后,被这只73公斤重的宠物狗惊呆了。兽医亚历克斯·维利说:“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只海象,它走四到五步路就要坐下歇一会儿。”

  于是,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官员将这只狗从本顿兄弟家中带走,对它进行了食谱减肥治疗,从那以后,拉斯蒂的体重减掉了22公斤左右。同时,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也以“虐待动物罪”为由将本顿兄弟告上了法庭。

  “虐待动物”罪名成立

  英国剑桥郡伊利市一家地方法庭12日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法庭上,本顿兄弟否认给拉斯蒂过量喂食,他们称自己每天只喂拉斯蒂两碗干食,每周只给它一根骨头,拉斯蒂的体型之所以像气球一样猛涨,因为它有臀部问题,平时无法锻炼。

  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检查员贾森·芬奇在法庭上说:“这只狗太重了,已经不像一只狗了。”他称拉斯蒂同时还具有耳朵感染、关节炎、呼吸道问题和臀部问题等疾病。

  法庭最后判处本顿兄弟“虐待动物罪”成立,因为他们没有为宠物狗提供适当的治疗,从而使它遭受了不必要的痛楚。法官最后判处本顿兄弟三年“有条件释放”,两兄弟必须每人交付250英镑的罚金。不过法庭也判决,拉斯蒂可以回到主人本顿兄弟的身边,但他们必须为它进行减肥。如果拉斯蒂的体重再增加,本顿兄弟会再次被告上法庭。

  法庭判决惹来争议

  据悉,这场肥狗官司花掉了英国纳税人12000英镑的费用,本顿兄弟也成了英国第一对因为宠物太肥而被告上法庭、并因此拥有犯罪纪录的人。英国居民们目前养有680万只宠物狗和750万宠物猫,其中40%的宠物都处于超重状态,当法庭做出判决后,本顿兄弟的律师立即被各地宠物主人们的电话淹没了,其他宠物的主人都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坐上被告席的人。

  本顿兄弟的律师安-玛丽·格里高里说:“本顿兄弟之所以坐上被告席,是因为他们太爱他们的狗了,也许他们爱得太多了。如果宠物太肥,主人就要受到起诉,那么孩子太肥,父母是否也应该被告上法庭?如果这一案件引申到孩子身上会怎么办?将来我们是否应该将那些肥胖儿童的父母也推上被告席?”

  当然,也有宠物组织支持英国法庭的判决。英国狗类信托机构发言人埃莉诺·西尔克说:“这相当于温柔地将这些肥狗慢慢杀死。”(沈志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