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考研了 考点外一房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晶晶)“平日校外的房子哪有那么俏嘛,还不都是考研大军闹的!”昨日,四川师范大学的范同学抱怨不已,爸爸妈妈下周末要从外地来看他,他想提前在校外订个房间,却被告知“都被订光了!”

  正如范同学所说,在川师大考点,川师大培训楼早在去年10月就被考生“抢”空,附近的旅馆也早早被考生预定了,就连附近的居民房也火了起来。在一些民房内,除了一张床外就是墙壁了,但就连这样的房间在考研期间也涨到了最少每晚50元,不过就算这样考生们仍是有钱难求。

  在成都各大高校几乎都出现了考研期间房难求的状况。对此,西南交通大学一名在读研究生表示,现在出于就业压力,不少本科生走上考研道路,所以现在考研的学生们一年多过一年。一些已经准备好了下周末进考场的住得较远的学生们则表示,到时准备打车前往考场考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