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艰苦岁月中的智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采访中,不断听到付先琴老邻居们对她的赞美之词,说的最多的就是她当年一定要让孩子们读书的远见。邻居们都认为,正是知识改变了付先琴一家人的命运,令他们一家越过越好。对此,付先琴的家人也很认同。

  试想,如果付先琴当年把孩子们都叫到地里干活,她自己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但孩子们丧失了机会读书,就不可能接触到更加广阔的世界。没有了知识和智慧,成都装饰建材巨头怎么可能诞生于付先琴的孙子辈中?

  人生是不能复制也不敢假设的,但知识改变命运,确实是付先琴一家人的真实写照。拥有知识,才能在一次次机遇来临时牢牢地抓住它,才能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和现状。仅仅因为这一点,付先琴老人就值得她的子孙后代们永远铭记。

  本报记者梁效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