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消防员切割机开窗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35 南京晨报

  报料人:一市民报料时间:昨天下午4时

  报料内容:白下区大阳沟40号大院内1楼101室冒出滚滚浓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屋内没人,只好找来切割机切割防盗窗救火。

  ■记者核实

  4时10分,在大阳沟40号大院的事发现场,只见1楼101室的窗户里不断冒出滚滚浓烟,3名消防队员捧着切割机在切割不锈钢防盗窗,准备通过铝合金拉窗进入现场救火。

  据住在101室楼上的王先生称,为了迅速救火只能采取这样的方法,万一火大起来烧到楼上就糟了。4时15分,消防队员将不锈钢防盗窗的8根钢条切断,陆续钻窗进入屋中,找到起火冒烟的源头煤气灶,煤气灶和两只锅已烧焦,于是迅速关闭煤气阀门,并调来水枪、打开自来水龙头,将水浇在煤气灶上。

  10分钟后,户主胡先生赶回来,见此情形对消防队员再三道谢,原来昨天中午1时,他在煤气灶上炖排骨,不一会儿忘了此事外出游玩,3个小时后才想起来,心急火燎地打车赶回家中,所幸消防队员帮了大忙。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