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子辣椒水攻击公交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35 南京晨报

  报料人:于先生报料时间:昨日上午

  报料内容:刚才一辆32路公交车途经福建路56号时,一名开轿车的男子突然用辣椒水喷雾攻击。30多名乘客出现头痛、流涕和眼睛红肿等症状。

  ■记者核实男子扒车窗喷射辣椒水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那辆32路公交车仍停在福建路56号门口,110民警在现场调查情况。多数乘客已离开,但仍有10人在等待处理结果,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和两名儿童。

  据介绍,当时车上有30多名乘客,当车开到三牌楼与福建路路口由南向北行驶时,一名跟在后面的、开着白色桑塔纳的司机,将头伸出窗外向公交司机大骂。公交车司机没有理会,依然前行。该男子最后将车开到福建路56号门口,横在路上截停公交车,并与公交司机吵了起来。

  司机赖师傅见僵持不下,转身回到驾驶室拿手机报警。这时男子突然拿出一个黑色瓶子,扒开驾驶位旁的车窗,向着司机及车厢中连喷四五下,随后驾车扬长而去。赖师傅记下了桑塔纳轿车车牌号为苏AE845×。

  “我们看到他喷东西,赶紧往后排挤,但眼睛很快感到一阵刺痛,眼泪也流个不停,连呼吸都很困难。随后整个车上的人眼睛睁不开,咳嗽不止。”一名男乘客说。在路旁,挺着大肚子的杨秀兰女士双眼通红。“当时觉得喉咙很痛,脸上也是火辣辣的。现在最担心这种喷雾剂可能会伤害到我的孩子。”她一边说,一边掉眼泪。而随大人一道乘车的两名六七岁的儿童,小眼睛通红,哭着闹着。

  事发后,乘客们立即下车,到附近一商店清洗眼睛,一个多小时后症状才慢慢消失,但仍有刺痛感。记者走上遇袭公交车,仍能闻到刺鼻的味道。对此,民警解释,这种俗称“辣椒水”的喷雾不会造成严重伤害,对孕妇、孩子也不会有影响。

  轿车司机下“辣手”为报复?

  据悉,肇事者施放的是辣椒水,是一种用特殊成分调配的植物性浓缩刺激气体。数名乘客称,普通市民很难拥有这种辣椒水,不知道肇事者从何处得来。接警的110民警说,辣椒水喷雾剂是警用物品,装备该物品要经过主管部门批准,一般人员平时无此装备。

  有人怀疑,昨天公交车遇袭与抢了轿车道有关,也有人认为公交车碰了轿车。至于事发原因,只有等待警方调查。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