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建华大街南延工程拆迁工作昨日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2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许跃彬冯振生)昨日上午,裕华区召开建华大街南延工程动员大会,标志着建华大街南延工程拆迁工作全面展开。同时,该区还启动了赵卜口城中村改造项目。

  建华大街南延工程是我市2007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今年裕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道路总占地150亩,北起南二环,南至建华东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全长2080米,预计投资9800万元,于2008年年底竣工通车。随着建华大街南延工程开始动迁,裕华区赵卜口城中村改造同时启动。据介绍,赵卜口城中村改造于2002年5月签订,经过近5年的运作和不懈努力,目前各项手续基本完备。该村改造按规划形成后,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80平方米,村集体将拥有3.5万平方米商业建设,60岁以上老人还可享受每年5000元的养老金,旧村将变成高楼绿地相映,道路通畅、文化娱乐卫生等配套齐备、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社区。

  据了解,建华大街南延和赵卜口城中村改造工程,涉及赵卜口村500多户民宅、11家企业,拆迁面积有16万平方米。为保证该道路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裕华区还出台了《建华大街南延拆迁及赵卜口城中村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对拆迁时间、标准、评估、补偿等问题作了具体细致的要求。裕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建华大街南延和赵卜口城中村改造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辖区居民特别是赵卜口村民的一项重大工程。建华大街南延后将成为我市东南区域又一条南北走向的主要交通干线,将市中心与规划中的城市副中心连接得更加紧密,不仅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路网压力,更能拉动城市居民的消费半径,从而直接带动该区域的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