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丽江老君山前日突发林火 火势至昨晚8时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28 云南日报

  前日下午,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头乡利苴村林区起大火,通过积极组织和日夜连续奋战,火势到昨晚8时已基本得到控制,目前,处理余火工作仍在继续。

  当天下午,记者经过该县西部林区时看到,位于石鼓镇西碧山一带烟雾弥漫,记者随即致电丽江市护林防火指挥部联系,确认12日下午3时25分许,该县石头乡政府向县防火办报告,石头乡利苴村(当地名称叫“今古母”)林区突发大火。

  玉龙县石头乡利苴村林区是老君山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政府对林区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昨日下午,记者在玉龙县采访时了解到,接到火情报告后,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及时明确责任落实,采取应急扑救措施,组织乡政府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投入扑救。因现场与乡政府有相当距离,交通、通讯、后勤服务和林区状况等因素对扑救工作造成较大压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要求采取一切措施,控制火情扩大。昨晚,记者电话连线石头乡政府办公室后获知,林火已基本控制,目前尚有200余扑救人员在现场处理余火。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王法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