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听说经过村中的寺瓦路要拓宽改造 公路两边新建民房夹路“疯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28 云南日报

  

听说经过村中的寺瓦路要拓宽改造公路两边新建民房夹路“疯长”

  听说经过村中的寺瓦路要改造拓宽,在该路经过的黄土坡和青龙村两个村子,不少在路边有宅地的村民,纷纷赶时间建房盖楼。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寺瓦路两边的新建民房直抵路肩、 紧贴旧房拔地而起一路“疯长”,还有不少旧房直接在屋顶加盖楼层。

  黄土坡和青龙村是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办事处青龙村委会下设的两个村民小组,寺瓦路从村中穿过。记者在村中看到,车辆经过坑坑洼洼的路段时灰尘飞扬,路两边沙石、砖块等各种建筑材料随处可见,忙碌的小工用推车、背箩将建筑材料送到升降机旁,然后源源不断地被送上正在加盖的楼房。依路而建的民房有的从两层变成了3层、4层,有的甚至加盖得更高,一些楼房无法承受加盖楼层的压力,村民就直接在门前建起了房屋。一名外地来此开店的男子告诉记者:“很多房子都是在一个月前开始修建和加盖的,太快了。”

  一名在青龙村农贸市场摆摊的摊主说:“突击新建加盖楼房,就是为了拿到更多的拆迁补偿费呗。”据了解,村里好多村民听说寺瓦路要拓宽改造,可能要加宽到40米左右,一旦路面要拓宽,肯定要拆路两边的房子,到时候拆迁房屋的面积越大,得到的补偿费用也就越多。一名房子不在路边的村民说:“我听说有人借钱来建房,但要是建房没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到时候在补偿问题上肯定会遇到更多麻烦事,这股风最好还是莫跟。”

  在青龙村委会门口,记者发现一张《新村道路新建及旧村道路改造工程招标公告》,公告上说明:“道路改造工程地点在青龙村委会黄土坡村,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1月至4月,投资概算为自筹资金350万元。”记者调查了解到,很多村民对于道路修建的具体时间很不清楚。记者到村委会想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但没有找到人。此项工程与村民路边突击建房有无关系,村委会对此有何说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吕世成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