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同性恋设套抢劫“圈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35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3日讯 (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傅明来) 本想和同性恋网友见面去打电动游戏,不料,竟遭到网友的抢劫和勒索。1月9日,何厝边防派出所民警将歹徒抓获。

  张金(化名)今年27岁,两个星期前,他在福建一个同性恋聊天室上认识了网友“我是谁”,小他8岁。由于都喜欢打网络游戏,他们经常在网上一起玩。1月9日中午,“我是谁”主动提出在前埔见面。

  原本两人商量一起去打电动游戏,但会面后,“我是谁”说要回出租房拿点东西。不料,张金刚来到“我是谁”的住处,就突然从房间里闯出两个人,堵住房门不让他走。

  在他们的要求下,张金拿出身上仅有的200元钱和一部手机。但他们仍不满足,抄下张金家里人和单位领导的电话,威胁张金要给1万元,否则就把他是同性恋的身份公告天下。随后,三个人迅速逃离现场。

  从“我是谁”的家里出来后,张金赶紧向何厝边防派出所报警。当日下午,“我是谁”又在QQ上继续纠缠张金,经过一轮砍价,张金把价钱谈到5000元,并要求归还手机,两人约好晚上6点见面。

  见面一开始并不顺利,“我是谁”不断变换地点,从松柏到湖滨四里,最后又换到湖滨中学。晚上9时,“我是谁”坐在一辆的士上出现在湖滨中学附近,正当他想抢走张金包里的钱时,埋伏在旁边的便衣警察大喊一声“不许动”,将他抓获。

  据了解,“我是谁”是泉州晋江人,目前已经移交何厝边防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我要报警,我没错”

  昨日,记者找到受害人张金。他说,他认识的同性恋者中,至少有十几个人被抢劫过,但他们都担心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暴露,不敢报警。“抢劫的就是找准了我们的弱点,才对我们下手,但我就是要报警,我又没做错什么。”他说。

  “我是谁”不是我恋人

  记:你是把“我是谁”当做恋人吗?你们聊了两个星期,都聊些什么?

  张:不是,我当他是一个爱玩的小孩,头发长长的,才19岁。在我们的聊天时间里,有75%是关于游戏,15%是关于同性恋这个圈子里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我会告诉他,我今天到哪个同性恋酒吧去玩。

  不报警 这事就没完了

  

  记:很多同性恋被抢劫了不敢报警,你为什么报?

  张:我在报警的时候,问是不是不会告诉家里人,警察说你是成年人了,不需要告诉家里人;后来,我见到民警,告诉他我是“同志”,他听到后,“喔”的一声说“我知道”,没再说什么。

  “我是谁”要我拿1万元给他,我就想,如果不报警,这事就没完了,以后说不定他还会向我要钱,我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对付得了他们。

  不想让父母承受压力

  记:你害怕你家人知道?

  张:我不觉得自己是同性恋有什么错,但我不想让我的父母亲承担来自周围的压力。他们是很传统的人,他们俩的工作,不允许儿子出现同性恋这种情况。有一次,我试着跟妈妈聊同性恋,妈妈说,如果她有亲人是同性恋,还不如让这个亲人死了好。

  记:同事也不知道你的身份吗?

  张:不知道。成为“同志”之后,我的痛苦比以前多至少10倍。比如,我跟第一个男友分手,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向宿舍舍友倾诉,让他们陪我喝酒、聊天,我只能一个人苦苦地煎熬、忍受。

  我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怕别人会知道,宿舍人在骂同性恋时,我心情很不好,只能用微笑来掩盖。

  一本书让我变了倾向

  记:你有什么打算?有没有想过自己变成同性恋是种错误,去改变它?

  张:我不觉得是一种错误,虽然我感到痛苦,但那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当我和同性恋人在一起时,我觉得那是一种快乐。

  变成同性恋,是从大学四年级开始。之前我和普通人一样,甚至谈恋爱还更早,我大一下学期开始有了女朋友,相继交往了三个。大四那年,我在网上碰到一个新疆人,一起打游戏,玩得很好。后来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悄悄地告诉我,他是个同性恋,并介绍我看一本书。当时我很惊讶,可过了一个多月,我打电话给他,说我变成了同性恋,反倒是他“疯”了。

  记:这一个多月你做了什么?

  张:因为好奇,我看了那本书,是本言情小说,写得非常美,便开始觉得同性恋很美妙。以前我极少看言情小说,只看科幻、探索类的书。看完后,我的心理出现了一些变化,经常登录同性恋网站。刚开始我很痛苦,以为做错了事,还看心理杂志。一个多月后,我适应了自己的倾向,就不觉得什么了。

  能瞒多久就瞒多久

  记:那今后怎么办?

  张:我不会改变自己,也不可能改变父母,唯一的可能,就是到外地去工作,然后找一个同样是同性恋的女人,像哥儿们一样生活在一起。至于以后家里人会不会知道,我只能说,能瞒多久瞒多久。作为同性恋,我不奢望周围的人能支持我,或者理解我,我只想,如果他们能把我当做不存在就好了。

  □ 专家观点

  给他们一个和谐的空间

  张金说,他认识的同性恋者中,至少有十几个人被抢劫过,但他们都担心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暴露,不敢报警。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城市心灵空间心理专家李良圆教授则认为,这主要是社会的偏见和歧视导致了同性恋者多不敢公开身份,从而选择了违背自己性心理的所谓“正常人生活”,或是偷偷摸摸地进行“地下活动”。甚至遭到伤害,都不敢站出来。

  李良圆说,同性恋的形成根源,跟这个人从小生活的环境、家庭因素等有关。成长过程中的社会环境,造成了同性恋最终的选择。人有这种选择的自由,社会对待他们,不必以一种歧视、鄙视的目光去看待。消除偏见、社会尊重、家庭认可才能扭转同性恋者面临的困境,促进这个群体勇于站出来,解决这个特殊群体带来的许多社会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