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长江“12·18”恶性劫船伤人案6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宜昌1月13日电(记者江时强)长江宜昌江段发生的“12·18”恶性劫船伤人案,经过长江航运公安机关连续追捕,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

  2006年12月3日5时许,长江宜昌段枝江水域,重庆籍船舶“金江588”轮与湖北籍船舶“枝江0135”轮发生碰撞,使“枝江0135”轮沉入江底。

  这起沉船事故发生后,双方当事人协商请打捞公司打捞,全部打捞费用为16万元,先由“金江588”轮船方垫付给打捞方,待事故定审后再按责任结算。

  12月18日,“枝江0135”轮浮出水面,“金江588”轮已垫付打捞费5万多元。报经海事部门批准后,留下大副周某和轮机长刘某在打捞现场继续协助打捞善后,其余人员随船于当日上午11时许起航开往上游的宜昌城区。

  “金江588”轮离开不久,“枝江0135”轮金某等数名股东及船员闻讯在岸上驾车追赶。当日下午2时许,金某一行在没有征得船主同意的情况下,在枝江上游的白洋水域将运砂船“康华”号开到江中等候“金江588”轮。

  当日下午3时许,“金江588”轮进入宜都茶店水域,“康华”号加足马力,逐渐赶上并靠近“金江588”轮,并将缆绳挂上“金江588”轮。“康华”号上10余人立即挥舞菜刀、铁棒、铁铲强行登船,并将“金江588”轮逼停在江心,随后开始砍人砸物。“金江588”轮管事雷某、轮船长陈某等8人被砍伤、打伤,3人被逼跳江,“金江588”轮随即被劫持向枝江方向行驶。

  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接警后迅速出警,现场4名嫌疑人被抓获。

  12月19日,犯罪嫌疑人刘某等4人被刑事拘留,2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金某被抓捕归案。今年1月11日,又一名犯罪嫌疑人龚某投案自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