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楼内起火母亲3楼抛下儿子怀抱女儿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05 辽沈晚报

  大火在3楼20多平方米的房中熊熊燃起……

  火中,6岁的儿子、4岁的女儿哭喊着。玻璃窗在耳边爆裂、墙皮从头顶砸下。

  往南是关得紧紧的起火大门,往北是窗户,怎么办?

  生死关头,情急母亲首先将大儿子抛下,随后抱着小女儿纵身跃下3楼。三人均从死亡线上逃了回来……

  楼下躺着母子三人

  危情时刻:上午10:30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路55巷一居民楼内起火,三人被困!”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119”指挥中心铃声骤响。

  皇姑消防队队员赶到明廉路时,远远便发现一座拆迁得差不多只剩框架的红色三层小楼的顶层,从一扇窗户正向外冒着浓烟。

  冲入起火现场,消防队员发现,屋内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屋子里主要是收回来的废品。

  经过约1小时的扑救,消防人员控制住了大火。随后,大家的目光都转移到了楼外冰冷的地面上。从三楼坠下的母子三人正在痛苦地呻吟着。

  居民称母亲抱女跳楼

  危情时刻:上午11:00

  “着火后我从屋里跑出来,就看见地上倒着孩子妈妈刘战飞,怀里抱着她的姑娘,儿子仰面躺在地上,鼻子不停地冒血。”附近居民李金奇回忆。

  随后在明廉派出所民警协助下,三人被送往

医院

  “他妈肯定是看着火了,房门锁上了又出不去,先把大儿子从楼上抛了下来,自己又抱着闺女从窗口跳下来的,要不小丫头怎么一点儿事儿没有呢。”李金奇说。

  11时许,起火房屋的男主人李富润赶回家中。

  李富润说,爱人精神不太好,以往出门都在外面锁门,很可能是烧火取暖导致起火。

  小男孩病危紧急转院

  危情时刻:中午12:00

  中午12时,记者赶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室内,有躁动反应的刘战飞正在接受医生的治疗。急诊室东北角,满脸是血的大儿子小威(化名)一动不动。

  医生表示,孩子伤得很重,颅骨受伤,随时可能丢掉生命。

  “生命迹象在逐渐消失,必须马上转院!”医生对小威的病情不敢乐观,随即孩子父亲李富润和小威一起坐上急救车,转往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进行救治。

  经诊断,刘战飞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在四院急诊室里,另一张病床上,4岁的小女儿小萍(化名)眼睛直直地望着妈妈,小脸儿熏得黑黑的,“这孩子最幸运,只有头发燎到一点儿,其他一点伤都没有。”医生连称幸运。

  同时,本报另一路记者紧跟病人到了盛京医院,受李富润委托,两路记者一直保持电话联系,互相通报着两边的伤者病情。“经过35分钟的抢救,小威已经有了呼吸。”

  一家人靠捡废品生活

  危情时刻:下午2:30

  下午2时30分,刘战飞和女儿小萍也一同被送到了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

  李富润告诉记者,他一直靠捡废品生活,5年前的一天,他遇到了刘战飞,并将她和她的儿子小威带回了家,两人结合后生下了小萍。

  已经开始动迁的家,由于还没有找到其他住所,所以四口人还挤在已经拆一半的房子里。

  “她虽然精神上有点问题,但平时跟正常人一样,对两个孩子可好了。”

  男娃仍在治疗中

  危情时刻:晚8:30

  昨晚8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医院。

  而小威的情况就要严重一些,医生表示小孩的瞳孔还在放大,颅内出血,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李富润的姐姐下午赶来,支付了一部分医药费。

  “家没了……”坐在病床边的李富润低着头:“但娘三个都活着就好,我还没给过他们什么呢,我得补偿他们。”

  昨晚10时30分,有最新消息,小威仍在住院治疗。

  相关链接 室内起火这样自救

  消防部门通过本报提醒市民,楼房内一旦发生火灾先判明自己所在楼层的安全通道,不要盲目开窗开门。

  发现浓烟要弯下腰,低重心行走或匍匐前进,千万不可直立向前奔跑。逃生需经过火场,可披上用水浸湿的衣服或被褥,要走楼梯不走电梯。若火势猛,可利用阳台、落水管或绳索逃生。

  各种逃生路线被切断,应退回室内,关闭门窗,将被褥等洒上水蒙在门窗上,向室外扔物品或利用手电发出求救信号。把毛巾、床单等弄湿塞住门缝,同时将地、墙、门泼湿。

  非跳即死的情况下跳楼时,要抱一些棉被、沙发垫等松软的物品。 (杨帆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