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太阳能管“咬”人 消防紧急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0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金泰 通讯员 张希友)1月13日,玉林市发生一起太阳能管“咬”人手的事故,一名工人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时不小心将手伸进太阳能管时遭到暗算,他的整只右手被死死吸住。惊心一幕发生后,市消防官兵紧急出动,通过不懈努力下被“咬”者的右手终被救出。

  当日中午12时25分,市消防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玉林市名山街道绿杨村一工人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时被太阳能管“咬”住了手。玉州消防大队名山中队特勤班赶赴现场时,发现一男子右手被卡在太阳能管孔内,不时有鲜血流出。此时,现场群众束手无策,中队指挥员立即向被困者了解情况,一边命令准备破拆工具。由于太阳能支架过高,被困者的手处于高举状况,此时裸露在外的手臂已有明显的发白迹象,营救官兵清楚如果营救时间过长则会导致手臂供血不足,对被困者身体造成危害,中队指挥员决定先利用无齿锯将太阳能部分保温桶从支架上拆下,然后再利用其它工具将被卡住者的手拿出。半小时后,太阳能部分保温桶从支架上取下,那被“咬”的右手也随着保温桶一起到地面。可这时才发现“咬”人的太阳能管孔是外大内小,且内部采用反扣式的套结构,手进入内部后自然就会被卡。消防官兵一股作气利用扩张器、胶钳等工具将太阳能保温桶完全打开,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被“咬”的右手终于被成功解救出来。被成功施救的右手除局部受皮外伤外,并无大碍。

  (报料人:张先生 稿费10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