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渔民海上漂泊44小时 点燃棉衣取暖等到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14 辽沈晚报

  漆黑的海面上,突然燃起一把“渔火”!

  葫芦岛两个渔民在海上漂泊44小时,为了取暖,脱下身上的御寒棉袄倒上柴油点着。昨日,刚刚获救的渔民张雷向记者讲述了海上漂泊的经历。

  今年40岁的张雷是葫芦岛兴城市刘台子乡渔民,十几天前,他驾驶着自己20马力的辽葫31388号渔船到山东烟台作业,由于遇上大风浪,只好从烟台途经大连准备再返回葫芦岛。当时与张雷一起返家的渔民还有陈玉权,陈玉权驾驶的是一艘38马力船。1月10日下午2时30分,两人从大连羊挂子港起航驶往兴城市刘台子乡潘山避风港。两人的渔船都是简易船只,船上没有驾驶楼,船上没有任何通讯设备,当行驶到大连董砣港时,陈玉权的船突然出现了机械故障,二人随后返回大连的羊挂子港,借来一艘20马力渔船。

  在返家前,张雷给家里打电话告知了回家时间,但之后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1月11日下午,张雷两人从大连出发之后30多个小时没有到家,家人给辖区兴城龙泉寺边防派出所打求助电话。经过兴城市政府积极协调,1月12日早上7时,一架直升飞机开始到渔船航行的沿途展开搜救,可搜救了2个多小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而此时的张雷与陈玉权正在波涛汹涌的海浪中与死神抗争。

  原来,当两人拖着渔船距离兴城还有30余海里时,借来的渔船上的机器皮带突然断裂,无法继续再行驶。两人将三条渔船连环起来,用剩下的张雷的一艘小渔船拖着另外两个故障渔船。于是,一艘20马力的小渔船拖着两艘分别为38马力和20马力的故障渔船在海上航行。三艘船上带的食物、水、衣服不多,海面上天冷风大浪急,船上仅有的3瓶矿泉水和1斤

蛋糕早已经被冻得梆梆硬,两人数十个小时没吃没喝。夜晚的海面上寒冷异常,张雷与陈玉权的手脚被冻得冰凉,几乎失去了知觉。为了求生,张雷脱下身上的御寒棉袄,在上面倒一些
柴油
随后点着来暖和一下手脚。

  他们在大海里艰难航行了44个小时,筋疲力尽的张雷和陈玉权与船只1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绥中县二河口新村渔港安全靠岸时,两人的脸、手脚都被冻得红肿,说不出一句话来。

  救援人员随后前往该渔港将二人接回家中。 (冯玉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