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履行人事职能促进社会和谐——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党组书记、厅长段增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19 云南日报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确立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历史任务。实现和完成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人事部门的职能作用,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党组书记、厅长段增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段增庆说,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我省人事人才工作改革攻坚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级人事部门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科学制定了《云南省人才发展“十一五”规划》;认真开展了实施公务员法工作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人事法制建设取得可喜成绩,颁布实施了《云南省人才资源开发促进条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军转干部安置任务全面完成,取得了连续14年在全国率先完成军转安置任务的好成绩,维护了社会稳定。

  段增庆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人事人才保障。一是按照“一年入轨、三年建制、五年完善”的总体目标,深入贯彻公务员法,大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要求,切实做好工资套改工作,研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入轨运行的配套政策,做好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执行的相关工作,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与工资基金审核、监督工作。三是以落实聘用制度和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四是认真抓好《云南省人才资源开发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五是突出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六是积极做好军转安置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七是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与周边国家的人才交流与合作,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环境。

  段增庆表示,省第八次党代会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构建“阳光人事”。各地人事部门要积极构建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平台,建起统一规范、方便群众的政务窗口,有条件的地方还应建立政务公开大厅,努力为构建和谐云南提供优质服务。张雪飞 彭昭强(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