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男子不满七旬老父黄昏恋当街棒打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记者钟华 通讯员周柳宁) 12日下午1时许,在柳州市乐群路中段一栋居民楼下,45岁的儿子因反对老父的“黄昏恋情”,竟棒打七旬老父,荣军派出所民警接报迅速赶到现场。

  一名中年男子手持木棍,大声骂着躲在一边的两位老人,男子正要挥棒打去,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喝止。民警调查得知,两位老人中七旬老汉姓罗,是挥棒男子的父亲,他身边的老妇姓李,今年65岁。

  罗某含泪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罗早年丧妻,独自将儿子养育成人。孤独了大半辈子的罗某,从去年开始参加了社区的老年人活动团体,在聚会活动中与李某相识,李与罗有着相似的生活经历。两位老人彼此知心,逐渐成为形影不离的伴侣。二老本打算春节前去登记结婚,罗某满怀喜悦地将此事告知儿子,本以为能得到儿子的祝福,不料儿子却为此大发雷霆,坚决要求父亲与李分手。儿子认为,父亲的“黄昏恋”会遭人闲话,让自己丢面子。罗却不这样认为,他一直顶住压力,继续与李交往,父子俩因此曾多次发生争吵。

  12日下午,李某到罗的住处找罗一起出去散步,两人高高兴兴下楼时,正遇上罗的儿子回家。罗的儿子气急败坏,操起路边的木棍,就往老父身上打去。李某情急之下挺身护住罗某,背部被打中。罗某的儿子并没有被这一幕所感动,反而更加恼怒,想继续施暴,以威逼两位老人分手。

  民警严厉地告诫小罗,殴打老人不仅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也有悖于社会公德。经过民警近两个小时的教导,小罗的态度终于有所转变,向父亲道歉,并向父亲及民警保证,以后不再干涉父亲的再婚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