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延安举行纪念党中央进驻70周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刘剑)元月13日,延安市各界人士1000多人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前,隆重举行纪念党中央进驻延安七十周年活动,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1937年1月13日,党中央从保安进驻延安城。从此,延安成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指导中心和战略总后方,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革命圣地,在党和民族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党中央先后在延安召开了六届六中、七中全会以及中共七大,制定了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各项政策和策略,确立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培育了延安精神。毛主席发表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党的文艺思想,确立了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形成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和全新的军民关系,开创了民主政治建设及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