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偿还汽车贷款 谎称车被盗骗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23 法制晚报

  为偿还汽车贷款 谎称车被盗骗保

  本报讯(记者 李奎 通讯员 李旭)急于偿还车贷的梁某竟想出了歪招——谎称车辆被盗,骗走保险公司近7万元赔偿金。近日,石景山法院已正式受理梁某涉嫌保险诈骗罪一案。

  据了解,2005年10月19日,梁某将分期付款购买的捷达轿车租给朋友王某,在收到两个月租金后,就再也找不到王某,自己的捷达车也跟着一块“消失”了,急于偿还汽车贷款的梁某想到了去骗取保险金。

  据检方指控,2005年12月19日,梁某先后到石景山区鲁谷派出所和平安保险公司报案,谎称自己的捷达车被盗,还在报纸上刊登了寻车启事,最后骗取了6.8万元保险金。梁某将其中的5万元还了车贷,自己留下了1.8万元。

  2006年10月,梁某在父亲的劝说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