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才”班招生看重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38 新闻晚报
□杨玉红

  晚报讯 “你的理想是什么?”、“你最想上什么大学?”……日前,熊晓东高中英才班陆续开始选才、开班。由于该英才班瞄准清华、北大、交大、复旦等名牌大学,因而吸引了很多学生、家长的关注。记者采访发现,英才班选才不重学生的学习成绩,而注重学生的理想和奋斗目标。

  “参加我们英才班学习的学生都需要有远大的理想,明确的奋斗目标。”熊晓东介绍,英才班招生主要面向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优秀学生,报名时,老师不会进行任何测试,只要学生跟熊晓东面谈一次,面谈合格就可以进入英才班学习。每次面谈时熊晓东都会问学生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如果学生没有远大的理想,即便学生很优秀,英才班也不会招收,进入英才班的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就是要考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学生。

  如何确保学员一定能在英才班内取得好的学习效果?对此,英才班针对这些英才,度身定做了专门的课程和教材,除了帮助学生夯实高中的基础知识,还给学生进行美国SAT考试训练、讲解大学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学的相关知识。

  英才还采取小班化教学模式,一个班级只有18位学生,提高每位学生的学习效率,学完英才班,可以确保每位学生在考试时取得自己最佳的考试成绩。

  南洋模范中学的高二学生陈翼是英才班的学员之一,他介绍,自己初中是一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进入英才班的学习后,陈翼接受了很大的挑战,但是大大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