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河水涌入 基坑淹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恒实习生陈瑛)今天上午,苏州河乌镇路桥附近一在建工地发生基坑漏水事故,记者赶到现场时,基坑内水位已与苏州河齐平,有关方面及时抢险,事故没有对周围民居、地铁造成影响。

  工地位于苏州河南岸,距离河岸约20米。据了解,前天已经出现轻微渗水现象,现场人员立刻加固封堵,但昨天上午又开始漏水,水量增大,河水涌入,近十个基坑全都被水淹没,今天记者看到水位已与苏州河齐平,二三个基坑内填满了黄沙。

  工地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摸清了漏水点位置:靠近苏州河一侧,有一处60厘米左右的漏洞,但尚不能确定漏洞是废弃管道或是派作其他用处。由于苏州河沿岸建筑历史悠久,地下管道错综复杂,导致了事故发生。有关方面采取紧急措施,摸清了漏水点后,用黄沙回填入坑,随后抽水和开挖,现在情况在控制当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