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京新增四条虚拟国际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蔡为群记者秦宵喊) 从1月18日开始,国航将开通南京往返莫斯科、伦敦、温哥华、法兰克福的虚拟航班,加上2005年9月28日开通的洛杉矶、法兰克福两条虚拟航班,国航在南京已经投入了5条航线6个虚拟航班。

  国航南京公司人士介绍,所谓虚拟航班,就是指一个航班由两个或以上成员航班组成,用一个航空公司代码和成员航班中的一个航班号表示。所有航节上均使用唯一的航空公司代码和航班号,但每个航节可以有多个非执行的航班号。乘坐虚拟航班的旅客,可以直接购买由南京始发到上述5个地方的国际客票,在南京禄口机场完成领取登机牌、办理海关检查、托运行李等一系列出港手续后,旅客可以将行李由始发地直挂目的站,同时拿到下一国际航班的登机牌。比如一位南京到伦敦的乘客是在北京中转的,当乘国航国内航班从南京到达首都机场后,不用提取个人托运的行李,省去了在北京重新提取行李办理手续的麻烦,只需通过边防、检疫检查后即可登上后续国际航班。国航南京公司人士表示,虚拟航班的投入,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旅客不用像以前长途劳顿到上海坐国际航班。为了方便旅客,国航有专门人员在北京机场接机和全程引导。

  同时,国航于1月9日开始执行CA1820航班,该航班早上8点10分由南京飞往北京,该航班的投入可以使旅客能够当天连接所有北京出港的国航国际航班,出行更加便利。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