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放心早餐”20多个网点被迫退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高峰)自去年12月18日西安“放心早餐”工程启动以来,销售火暴,市民拍手叫好。但近日来,记者接连接到“放心早餐”业主打来电话反映,因一些城中村管理者的干预,原本市政府规划的销售网点不能正常销售。昨日,记者走访了多个“放心早餐”销售网点。

  在西安市碑林区,经营“放心早餐”的张师傅告诉记者,11日8时左右,祭台村的村支书就带了一些人过来拿走了他的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不许他在这里营业。张师傅说:“这个摊位是他拿到了合法的手续才在这里经营的,不知道村委会为什么多次要向他收取费用?”记者在祭台村村委会看到了张师傅的营业执照,销售地点是太乙路立交西南角,恰好就在祭台村。在理工大新校区,“放心早餐”业主告诉记者,前天早上,城管执法人员说他是占道经营,要没收早餐车,他也想退出销售队伍了。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市政府审批碑林区的60个销售网点,现在基本上都重新划点定位了,大多数存在与地方的协调问题。

  据一位知情人介绍,目前,城中村周围的小餐饮点比较多,“放心早餐”的进入引起了一些经营户的敌视,而一些城中村的管理者,也片面地认为放心早餐是占道经营,从而人为设置障碍,干预“放心早餐”正常销售。

  记者在西安古都华天放心早餐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在他们面向全市设置的258个销售网点中,大部分都设在城中村,在不到一个月的试点经营中,已有20多个网点被迫退出。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设在人流聚集、交通便利地方的“放心早餐”生意都不错,而在城中村的摊点却举步维艰,因为没有做好与城中村的协调,导致放心早餐无法在原本政府已经批准的网点正常销售。

  有关部门表示:“放心早餐”是一项有利于市民的工程,尽管目前面临着一些困难,主管部门和公司将仔细研究市场,加大力度做好这项工程。主管部门也将进行跟踪研究,合理布设网点,进一步地扩大网点数量和范围,让全市各个区域、更多市民吃上安全、卫生的放心早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