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断臂小伙用脚修表4万块 独自租房生活无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54 国际在线

  

断臂小伙用脚修表4万块独自租房生活无碍(图)

  残疾人小伙子用脚给人修表 康健/摄

  “用脚修表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昨天,马先生致电本报称,在团结湖天宇市场有位残疾人小伙子专门用脚给人修表。

  记者昨天来到天宇市场,在渔具厅的外面就看到了“修表奇人”的招牌。在大厅入门处的花店外,有一张修表的桌子,一位师傅正在埋头修表,与常人不同的是,他是用脚在修。只见他盘坐在桌子上,用脚夹着镊子,夹起表芯里微小的金属片,嘴里叼着螺丝刀,头不时地凑近桌上的表盘(图)。“我5岁时,有一次贪玩不小心触了电,两条胳膊就没保住。”修表小伙告诉记者,他叫王建海,7岁时开始拜师学习修表,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学成出师了。王建海说,他已经修了约4万块手表了,最贵的一块价值十几万元。由于技术不错,有一些人甚至从通州等很远的地方来找自己修表。“现在天气寒冷,铺位又位于入口处,时间长了脚就被冻得冰凉。”王建海说,现在他一个人租房子住,自己做饭洗衣,没有任何障碍。而他每月修表的收入只有1700元左右,除去日常生活费用后所剩无几。

  “我把表递过去后,他却用脚来接,吓了我一跳。”一位前来修表的小伙告诉记者,他以前路过时只记得这里有位师傅修表,却没注意是位残疾人。而商场里来往的一些顾客则表示,由于觉得表被脚触摸过很别扭,所以可能不会找他来修表。“他们有这种想法很正常。”对于这种想法,王建海表示,他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人,但他并不在乎。一位纪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附近,因为听说有位无臂小伙在这里修表,所以特意来看看。(记者 康健)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