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7岁少年黑客篡改多家网站首页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欧阳飞武长鹏) 日前,宿州市多家知名网站接连遭到攻击,网站首页内容被篡改。宿州网络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后,一名年仅17岁的少年黑客“岩子”,昨日在网上发帖子,就自己的网络攻击行为公开道歉。

  据宿州公众网负责人韩某介绍,前日8时许,网站技术人员突然发现公众网首页内容被篡改。黑客在篡改过的网站首页留言道:“别跳了,就停在这里吧。没有动你们任何的资料,顺便找网上工作……”虽然该黑客并没有删除网站任何文件,但其网络攻击行为涉嫌违法,韩某立即向宿州网络监察部门报警。同时,公众网技术人员根据其攻击网站的IP与该黑客周旋。很快,技术人员锁定黑客所在的网吧,工作人员赶到该网吧时,黑客已经提前离开。

  据宿州网络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通过该黑客网上留下的QQ,网警与黑客在QQ上取得联系。警方得知,该少年黑客还不到18岁,是淮北某职业学校今年刚毕业的学生,网名叫岩子。宿州公众网负责人韩某本着保护未成年人的态度,与岩子进行了沟通。

  “我通过远程登录,进行了一些操作,拿到了管理员的权限,就将页面改掉了。”昨日,岩子向记者表示,他并不是有意攻击网站,只是感觉宿州几个网站安全做得差,提醒一下而已。“学习过几年网络安全,进行这样的攻击很简单。”岩子说,虽然现在很多网站都有漏洞,但只要管理者认真负责,把漏洞堵上,一般的黑客根本攻击不了。据悉,岩子在两天时间内,先后使宿州生活网、宿州信息网、宿州公众网等多家网站瘫痪数小时。“后来我再去看时,漏洞已经被管理员堵上了,一般人再也攻击不了”。

  在韩某的教育下,岩子在宿州公众网论坛发帖道歉,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韩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少年黑客岩子已经公开道歉,其行为并无恶意,因此,宿州公众网不再追究其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