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婚一月想和丈夫租房住 分居法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周锐)为了避免与婆婆发生磕磕碰碰,新婚一个月后,媳妇想和丈夫在外租房住,不想此举婆婆不接受,亲朋好友也对此有争议。

  昨日,新媳妇张文向记者提起此事觉得很委屈。她说,搬出去住并不是嫌弃婆婆,只是想有自己的空间,避免因生活习性不同引发婆媳矛盾和冲突。

  据她介绍,通过一个月的共同生活,婆媳间相互不适应已初步显露:婆婆喜欢早睡早起,而她是个夜猫子;婆婆喜欢静,她喜欢朋友聚会热闹;在饮食上,婆婆好清淡,她喜欢麻辣……婆婆现在50岁刚出头,生活上没有任何问题;自己租房压力也不大,有分开过的条件。

  张文一再表示,搬出去后,逢双休和节日她都会和丈夫回家看望婆婆。

  她婆婆李大妈仍不愿接受,说刚开始相互间是有很多不适应,时间长了就习惯了。现在,她正在通过亲家游说,希望儿媳妇放弃外出租房的念头。

  “目前,大家都能互相迁就,时间久了,难免会有意见。这样各自压抑地生活在一起,大家蛮累。”张文现在很苦闷,起初丈夫还支持她,现在,也有些动摇了。

  对此,读者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发短信至13995526996,参与评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