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遣送88名外地罪犯 座次图标明“危险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7 国际在线

  

北京遣送88名外地罪犯座次图标明“危险人物”

  

北京遣送88名外地罪犯座次图标明“危险人物”

  在武汉火车站,狱警清点湖北籍罪犯人数。 1月10日晚7点10分,被称为“流动监狱”的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将88名罪犯向湖北、湖南遣送。记者全程跟踪采访了本次遣送工作。

  遣送狱警当天才知情

  43岁的遣送总指挥王青告诉记者,遣送预备会和遣送开始一般只间隔12小时左右。而狱警在开会之前,根本不知道要向哪遣送犯人,以及遣送时间。王青说,开会后,参加遣送的狱警如果没有特批,就不能再离开单位了。

  10日上午9点多,王青在预备会上宣布,本次遣送任务要将88名罪犯送回武汉、长沙原籍。

  电脑绘制犯人座次图

  会后,狱警首先确定了罪犯在火车上的座次。在最终画出的电脑图上,分别标明了狱警的岗位位置和武警的方位。在各个罪犯名字的旁边,还画着各种标记,有的标着数字,有的画着圈。狱警向记者讲解,这些标记说明了哪几个人是同案犯,哪几个是亲戚,以及谁是“危险人物”。

  两犯人一组铐在一起

  晚上6点20分,3名女警开始对女犯进行检查。记者看到,女犯的每件衣物女警都要进行仔细的摸捏,尤其是袖口、领口、衣兜、裤腰等部位,在确认安全后才能再穿上。

  下午6点30分,女犯人们被两人一组用手铐铐在一起,准备上路。在男监区,类似的过程也在进行中,有些“危险人物”还会被戴上脚镣。

  7点10分,6辆车闪着警灯驶进夜色中,前往西客站。

  犯人车厢厕所无门

  7点55分,车安全抵达西客站特别通道。此时,武警们已荷枪实弹在现场形成一个“包围圈”,再次清点人后,犯人进入进站口等待上车。

  8点30分,犯人们进入车厢,他们马上被安排在已经规定好的座位上。

  记者看到,该车厢内的消防锤和灭火器已经被狱警收到隐蔽的位置。而且,车厢的厕所没有门,为的是防止犯人把自己锁在厕所内。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