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不到一个月偷书上万元 偷书也是偷4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万勤实习生刘静黄梅通讯员董心法)孔乙己说,窃书者不为偷也,4名偷书者在全市书店夹带出价值上万元的300多本书籍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刑,昨日获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判处4名偷书者分获1至3年6个月的刑期。

  周某、李某、张某、周某某都是20多岁的汉川人,去年4月22日至5月19日期间,这4人采取撕掉图书磁条及夹带的手段,盗窃洪山区崇文广场书店、新华书店销品茂店、沃尔玛购物广场徐东分店、光谷书城、洪山家乐福贝塔司曼书店、新华书店江汉路书店等6家书店的《狼图腾》《南怀瑾》《道路与梦想》等各种书籍共325本。

  5月19日,四人窜至光谷书城盗窃作案时被抓获。周某交出记载盗窃书籍的相关账单和尚未销赃的价值4394元的115本图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审理后认为4人参与共同盗窃数额巨大或较大,法院一审分别判处周某、李某、张某、周某某有期徒刑3年、3年6个月、1年6个月、1年,并各处罚金2000元。

  据悉,4名盗书贼一起被法院判刑,在我市尚属首次。

  一年损失20万光谷书城被逼出高招《论语》里藏磁条套住窃书贼

  目前,我市出现了一种新型职业犯罪,就是窃书,窃书贼让书店防不胜防,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昨日,光谷书城经理室的一位刘姓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该书城一年图书被盗造成的损失约在20万左右。

  去年5月19日,以上的4名书贼在光谷书城窃书时落网,而在同年12月8日,51岁的汪某在书城偷书时落网,警方在其家中搜出被盗图书103本,今年1月12日,一书贼在光谷书城采用夹带的方法一次次偷书时被发现,在书城外面的花坛中搜出被盗图书20余本,价值2000余元。

  光谷书城的这位刘姓值班负责人昨日还告诉记者,最令人头疼的是他们盗窃的数量往往不是很大,法律上不够量刑标准,抓住后只能教育放人,而且这些窃书贼盗窃的手段五花八门,被盗的均是高档图书,这些书被书贼们拿到地摊上廉价变卖,后来,书店被逼出了一个办法,在书中夹藏磁条,汪某即是在盗窃《论语》时,书中磁条报警后将其抓获。

  光谷书城称,去年一年他们查获了数十起窃书事件。

  记者万勤实习生黄梅刘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