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人民币再升值带旺“香港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通讯员许洁煌)本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冲破7.8大关,而人民币兑港币也首破1∶1。昨日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此影响,春节赴港游客将大幅增加。

  旅行社业内人士昨日表示,受汇率影响,香港游各线路价格将有所下调,但因团费通常只在100多元至2000多元之间,所以最多调低价格不超过30元。据悉,自去年以来,人民币连续几次升值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民赴港消费的意欲。去年圣诞和今年元旦期间,数以万计的“老广”“登陆”购物天堂大肆“血拼”。旅行社的香港酒店订房率达到100%,每天还要应游客要求不断追加房间。

  目前,广州部分旅行社都已经推出了各种交通工具往返的香港游团队,除了旅游巴士和船,春节期间,每天都将有火车团往返香港。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