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元让俩的哥僵持俩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姜斌) 1月14日早6时许,的哥老陈发现出租车的仪表盘有些不好使,便把车停在北京大街旁一家酒店门前,一边等活,一边自己维修。10多分钟后,老陈见自己实在弄不好了,便下车求助同样等活的另一辆出租车司机小李。可老陈没有想到,他一用力竟把小李的出租车的门把手拉下来了。

  出租车司机小李见老陈弄坏车门把手下车就和老陈吵了起来。老陈说,自己是想让他帮忙修一修仪表盘,弄坏车门把手也不是故意的。可小李说:“你拽坏车把手坏就得陪钱,我上次换个新把手花了20元钱,你就赔我20元就行。”老陈说,如果车门把手原先没坏,他不可能一下子就拽坏,坚持要赔偿10元钱。

  就这样,两个人也顾不上拉活了,你一句我一句僵持1个多小时。7时50分左右,两个人因车把手是否以前就坏了和赔偿多少僵持不下,两个人决定到当地派出所解决,老陈开着出租车拉着小李来到西广场派出所。

  8时20分,记者在西广场派出所见到了老陈和小李,两人还在为赔偿多少僵持不下。派出所值班民警单祥和赵新宇已经劝说两人半个小时了。最后,在两名民警协调下,老陈同意赔偿给小李20元钱。

  “你那车把手原先就是坏的,赔偿你10元钱就足够了,这么长时间,我还少赚钱了呢……”老陈说。

  “谁说原先就是坏的,大家都是出租车司机,我还能讹你啊!耽误我两个多小时,我少赚多少钱啊……”小李接过钱后,连声说自己耽误两个小时少赚几十元钱。

  随后,两人离开派出所,老陈又开车把小李送回酒店门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