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培养骨干当教师 市人事局普法使“巧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2 法制晚报

  将普法对象放在主体地位 五年中 每名公务员集中学法超过20学时

  培养骨干当教师 市人事局普法使“巧劲”

  北京市人事局全面负责北京市公务员学法用法和依法行政培训以及北京市人事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四五”普法期间,北京市人事局把公务员学法用法和依法行政培训与人事系统“四五”普法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将普法对象置于主体地位

  北京市人事局从北京市公务员管理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际出发,一改过去把普法对象视为被动接受教育客体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普法对象置于主体地位,从他们的需求入手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做到了“尊重人在先、教育人在后”。

  注重培养普法骨干力量

  从2001年起,北京市人事局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举办全市普法骨干培训班五期、讲座四期、专题培训三期,对公务员学法用法和依法行政培训以及人事系统“四五”普法工作人员进行了强化训练,共培训骨干1400余人。

  各区县、市政府各委办局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灵活运用多种方式,依靠市里培训的骨干开展本地区、本系统的骨干培训,然后由这些骨干组织本部门的学习培训,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000余个,培训公务员和人事干部30余万人次,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培训、全员受益”。文/冯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