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小学生落书包乘客急送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5 东亚经贸新闻

  雪莲:昨天,我坐226路公交车上班,碰见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138488911:快说说看。

  雪莲:那天正是早晨学生上学、大人上班的时间,公交车上可挤了。车开到客车厂站点时,车上那些背着书包的小学生们都冲到车门前,争先恐后地下车了,车上顿时松快儿了不少。正当大家准备松口气儿时,我突然听见有人喊“这谁的书包啊?”车后边座位上正放着一个大书包,周围的人都看见了,又有人说:“是那个刚下车的学生的。”这时候,车已经开了。

  138488911:学生把书包忘在车上了?

  雪莲:是啊,紧接着,车上就热闹起来,几乎所有的人都议论起来。有的说:“这书包得给学生送去啊,上课没书可不行。”还有人说:“干脆把书包放在下一个站点吧,他自己肯定会去找的。”大家正七嘴八舌地想办法呢,靠近窗口的人突然大喊:“那学生打车来追了!”

  138488911:然后呢?

  雪莲:就在这时候,有个40岁左右的女士说:“司机,停下车,我去给他送书包去!”她拿起书包,示意司机停车,这时候公共汽车都开出站点50多米远了,司机还不错,让那女士下了车,我们在车上远远地看见出租车停了下来,她把书包交给了那学生。

  所以说,现在还是好人多啊,你说是不? (记者 刘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