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六岁娃懂规则不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联合长春市精神文明办举办“迎亚冬会 寻找城市文明市民”活动,本报记者将走上街头,用眼睛和镜头一起去捕捉这座城市中的文明市民。

  给老年人让座、不乱扔杂物、不闯红灯走斑马线、热心指路、领盲人过马路……

  如果您做了这些文明举动,并被本报记者发现,均可获得由吉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提供的运动水壶一个。

  所有获奖者,本报记者都会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次日您可凭身份证到人民大街2598号的东亚经贸新闻报社一楼领取奖品。

  电话:0431-88488942。

  人物:爷爷张明远和孙子张清宇

  时间:13日15时21分

  地点:长春大街与清明街交会处

  现场回放:爷爷张明远领着6岁的孙子张清宇正准备过马路时,爷爷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走过马路后,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正当爷爷准备过马路时,小孙子突然说:“红灯停,绿灯行。”

  人物:顾艳辉

  时间:13日15时27分

  地点:长春大街与清明街交会处

  现场回放:由于道路拥挤,长春大街与清明街一度出现绿灯亮了,车辆却依然被堵在斑马线上。有的行人看见红绿灯“失效”,干脆不遵守交通规则,可顾艳辉却直到绿灯亮了才过马路。

  人物:陈立双和徐红梅

  时间:13日15时32分

  地点:长春大街与清明街交会处

  现场回放:陈立双和徐红梅边吃冰糕边准备过马路,两人还有说有笑的,刚走到斑马线上,其中一个人突然看了一眼交通信号灯,然后拉住另外一个人,等信号灯变绿后才通过。

  (记者 杨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